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十四届五次职代会暨十三届五次工代会

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十四届五次职代会暨十三届五次工代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为安全效益发展重回系统前列而团结奋斗

1月16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十四届五次职代会暨十三届五次工代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 2022 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 2023 年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超常创新实干,全力攻坚克难,为公司安全效益发展重回中国石化炼化企业前列,蹄疾步稳推进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在上午的开幕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分公司代表尹兆林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安全效益发展重回系统前列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文德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李雪梅、毛远洪、张悦、许楚荣、栗雪勇、刘鹏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 年,面对经济增长下行、油价震荡走低、疫情反复袭扰、事故突如其来等严峻形势,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和马永生董事长到公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顶压而上,科学应变,苦干实干,严查思想,深挖问题,狠补短板,力强弱项,破难而进,把市场减利影响降到最低,使发展建设稳健推进、科技创新又上台阶,保住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会议明确了新征程上茂名石化的新使命,指出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行动的开启之年,是公司实现安全效益发展重回系统前列目标的决战之年、全面推进第四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按照党中央要求,根据集团公司党组部署,结合面临的形势和公司实际,公司和公司党委提出,从今年起到2027年,全面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决策部署,高水平实现第四次跨越式发展目标,为中国石化全面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出突出贡献。要实现第四次跨越式发展目标,要牢牢把握八项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安全第一,坚持优化创效,坚持转型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才强企,坚持精益管理,坚持构建和谐。

尹兆林强调,2023年是“安全强基年”“创效攻坚年”“发展加速年”“党建提档年”。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马永生董事长到公司调研讲话指示精神,发扬“安全为天、责任至上、事争第一、追求卓越”精神,践行“六大”发展理念,实施“六化”发展战略,遵循“强化党建+‘七个第一’”发展逻辑,知耻后勇,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超常苦干实干,突出“保安全、增效益、快发展、深创新、强管理、实党建”,打赢“六大战役”,奋力实现安全效益发展重回中国石化炼化企业前列目标,全面推进第四次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尹兆林指出,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安全环保无事故、经济效益居前列、转型升级开新局、企业管理大进步、员工利益得发展、党建质量上台阶。同时部署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二要坚持全程优化,确保打赢争创效益攻坚仗。三要坚持超常努力,确保打赢转型发展关键仗。四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打赢改革创新深化仗。五要坚持实干实效,确保打赢内部管理提升仗。六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打赢党建引领主动仗。

在下午的闭幕会上,尹兆林指出,本次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务实高效,强调要沿着大会确定的“路线图”,拿出“苦战能过万重山”的精神,狠抓执行落实,超常创新实干,全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

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尹兆林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振信心抓落实。二要拉高标准抓落实。三要提升本领抓落实。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五要深度融合抓落实。

尹兆林部署了近期工作,指出越是关键时刻,越要铆足干劲,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实现新年“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一要严抓管理,力保安环生产。二要精心组织,力保最优运行。三要清廉过节,力保风清气正。四要以人为本,力保和谐稳定。五要严守纪律,力保节日安宁。

杨文德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将公司党委扩大会、职代会(工代会)精神传达下去,认真部署好本单位今年各项工作,只争朝夕抓落实,智慧实干抓落实,确保公司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作报告、公司工会工作报告以及福利费、接待费、培训费等费用使用情况报告,民主评议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表彰了2022年度中国石化劳模、集团公司“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迎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行动先进个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石化先进集体、广东省“工人先锋号”、公司劳动模范、茂名石化工匠、模范班组长、模范车间(运行部)、模范班组、先进职工和参加茂名石化建设满30周年(女职工满25周年)职工。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