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1月11日上午,茂名石化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分公司代表尹兆林作了题为《全面把握“三新”内涵  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的宣讲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张玉卓书记提出的四方面学习贯彻要求,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切实打赢年底收官之战、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公司取得更大发展业绩,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为集团公司构建“一基两翼三新”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HSSE总监、副总师、部分高级专家,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合资企业主要领导,公司民主党派、侨眷、少数民族员工、海外留学归来员工、新入职员工代表及有关人员共500多人分别在公司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会上,尹兆林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如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实际成效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解读,并对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尹兆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尹兆林强调,学习领会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其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要就是领会这“三新”的丰富内涵。

尹兆林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茂名石化应有的贡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深刻把握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更好地推动和落实公司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促进公司竞争力持续提升、加快打造世界领先炼化企业的步伐。一是要迅速形成学习贯彻氛围。二是要全力确保安全环保生产。三是要高标准建好开好新装置。四是要奋力冲刺年度效益目标。五是要科学编制公司发展蓝图。六是要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七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11月9日、10日国资委、集团公司分别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分别参加了学习,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和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作的宣讲报告,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黄国茹)

信息来源: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