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

茂名石化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强调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黄国茹  李林秋)6月1日下午,茂名石化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全国政协委员、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张恒珍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上,尹兆林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背景、会议精神和会议感受作了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分享了参会的八点感受,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尹兆林指出,这次会议有别于往年,让他感触良多,特别是,感受到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政治意识贯穿始终,疫情防控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严格的纪律贯穿始终,危机感、紧迫感贯穿始终,充足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和责任感、使命感贯穿始终。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落实“两会”精神最重要的路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同时,加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是干好党的事业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好共产党人的“精英”作用、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传承优良传统,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共同为党的事业发力奋斗!

张恒珍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盛况,分享了参会感悟。她表示,要把宣传贯彻好政协会议精神与公司职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认真践行“1+1=0”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陆建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马上传达学习、立即贯彻落实。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职工专班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同时,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做好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与安全生产相结合、与“百日攻坚创效”相结合、与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五个结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好于预期、优于同行、跑赢大市”的经营业绩纪念建党99周年,为国家实现“六稳”“六保”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部门党组织书记在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及部分基层车间(站队)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