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召开纪念建厂65周年大会

5月12日,茂名石化召开纪念建厂65周年大会,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以赴创一流,为打造世界领先的炼化企业而努力奋斗。

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做了题为《弘扬优良传统 勠力创新实干 为建设世界领先的炼化企业而奋斗》的讲话。

                              茂名石化党委书记陆建明主持会议。

尹兆林指出, 6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中国石化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茂名石化人用智慧和汗水、忠诚与奉献,与时俱进,苦干实干,克难攻坚,使茂名石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国内炼化企业排头兵,走出了一条建设社会主义工业企业的成功之路,在中国石油化工工业发展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他强调,茂名石化的今天,来自自力图强、艰苦奋斗;来自抢抓机遇、奋力发展;来自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来自锤炼精神、锻造文化;来自高度负责、为国奉献;来自党政关怀、人民支持。

尹兆林总结了公司建厂65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指出,茂名石化发展必须坚持“六个必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苦练内功,必须坚持转型升级,必须坚持全面创新,必须坚持依法治企,必须坚持人企共进。

尹兆林强调,回顾公司65年发展史,我们加深了对企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了实现美好愿景的信心。一要建设政治坚定的茂名石化。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完善“学懂弄通做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机制,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健全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努力把茂名石化打造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二要建设实力超群的茂名石化。要坚持以责任文化为引领,打造实干争先的员工队伍;要坚持以深度优化为主线,打造务实卓越的企业管理;要坚持以转型升级为路径,打造富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先进实用为目的,打造创新创效的“两化”融合。当前,要发挥智慧和实干,夺取疫情防控和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双胜利。三要建设高度负责的茂名石化。要确保公司最安全、最环保、最诚信,最温暖,把茂名石化建设成为社会尊敬、人民满意,永远走在美丽中国建设前列的现代化企业。四要建设人才辈出的茂名石化。要打造“老中青”三结合的社会主义企业干部队伍,打造“高中端”可持续的社会主义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打造技能强永接续的社会主义企业技能操作人才队伍,要不断完善三支人才队伍机制,为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领先炼化企业提供不竭的人才动力。五要建设和谐幸福的茂名石化。要深化民主管理,坚持思想先行,发展物质利益,让公司和谐氛围愈加浓厚,发展合力越发强大。六要建设基业长青的茂名石化。要打造学习型企业、创新型企业、法治型企业和争先型企业,把公司建设成为核心竞争力永居国内外同行前列,在国家能源和化工布局中始终保持重要地位的“百年老店”。

 尹兆林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弘扬优良传统,勠力创新实干,向实现建设世界领先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的目标,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领先的洁净能源和合成材料公司,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建明指出,尹总的讲话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视野宽、格局大,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的各项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不断做强做优做大茂名石化,为巩固党执政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弘扬石油精神抓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朝着建设世界领先的炼化企业目标行稳致远。三要建设责任文化抓好落实,让全体干部员工主动为自己装上一台“永动机”,在建设世界领先的炼化企业中不断建功立业。四要强化党建保障抓好落实,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着力在务实、创新、融合上下功夫,抓实“双示范”创建工作,加强党小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公司纪录片《责任·我们的65年》,原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观海,港口分部第三作业区主任蒋友珺,化工分部裂解车间党员班长童雄师等三名同志进行了发言。

公司领导柯玉芸、李雪梅、毛远洪、邱宏斌、许楚荣、关志鹏,公司总经理助理、HSSE总监、副总师、总法律顾问、高级专家,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公司劳动模范、石化工匠、优秀青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其他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公司领导和离退休人员代表合影。

 

信息来源: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