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张玉卓董事长视频调研茂名石化

张玉卓董事长视频调研茂名石化

       对公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发展两手硬 

2月6日下午,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通过视频连线调研茂名石化,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作的工作汇报、党委书记陆建明的补充汇报,了解了茂名石化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在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干部员工表示亲切慰问。

张玉卓董事长充分肯定茂名石化的工作。他说,听完你们的汇报,我感到很受鼓舞。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好,体现了非常高的政治站位,非常务实的工作作风,非常严谨的工作态度,各项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张玉卓董事长对茂名石化下一步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玉卓董事长指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一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和要求,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和茂名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中石化党组的要求,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让员工做好自我保护,并切实保护好我们的员工。要积极支援湖北主战场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主战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要以良好生产经营业绩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按照此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玉卓董事长强调,要迎难而上,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优化创效。今年以来,茂名石化能够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把每项任务分解下去,责任落实下去,无论是生产经营、装置检修、工程建设,还是新产品开发等工作,都能够按照既定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克服了困难,实现了良好开局。从目前情况看,茂名石化1月份的指标还可以,但2月份可能就困难些,必须继续努力,进一步把年度工作做细做实。

张玉卓董事长指出,茂名石化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企业,同时也是现代石油化工工业摇篮与基地,是我们的未来之星。集团公司对茂名石化充满了期待。时至今日,茂名石化经过一代一代人艰苦创业,一代一代人奋发有为,一代一代人开拓进取,拼出了现在的成绩。从今往后,茂名石化还要面向未来,继续创新发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这就是茂名石化人的责任。你们的发展思路非常好,在产业升级、产品升级等方面想得、做得都非常好,下来你们要在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把发展规划做好、做细、做实。

张玉卓董事长要求,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茂名石化党建工作也抓得很好。茂名石化干部员工中党员占比很高,7406名员工中有2617名党员,是个很有力量的组织。我们越是困难,越要把组织的力量发挥出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总号令,我们领导干部要带着党员、带着群众一起,克服当前这个特殊困难,把茂名石化的工作再往前推进一步。

7日上午一上班,公司就召开视频会,尹兆林总经理传达张玉卓董事长的讲话精神,陆建明书记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公司各级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张玉卓董事长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及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创效,全力确保干部员工身体健康,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下,奋力推进茂名石化高质量发展,不辜负集团公司党组的信任。


信息来源: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