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1月27日上午,茂名石化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公司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对公司疫情预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尹兆林总经理强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能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验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必须以上率下,以战时思维应对,严防死守、严密防控

尹兆林总经理要求,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要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坚定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滚动摸排人员信息,坚持“零报告”制度,紧急配备防疫物资,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导,保障队伍稳定、企业稳定、大局稳定。

尹兆林总经理就疫情预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连续生产作业单位的疫情防控,研究制定落实极端情况下的应急预案,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工作正常开展。二要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等现代通讯工具,争取做到能打电话的就不见面、能网上解决的就不开会,保持联络畅通,防止交叉感染。三要做好人员聚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员工加强自我保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适度锻炼,增强免疫力。近期要严控人员外出,尽量减少与外来人员直接接触,从外面回茂名人员要按要求自我隔离并每天向单位报告身体状况,一旦有症状,包括干咳,低烧,马上去人民医院检查。各级组织、单位要做好组织管理。

尹兆林总经理强调,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离退休人员及职工家属,要多关注中央电视台等主流权威媒体的新闻,多通过中央、省、市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了解情况,不信谣、不传谣;要自觉做好防护措施,以每个人的健康安全保茂名石化全体人员的健康幸福!

1月22日下午,茂名石化召开了第一次紧急视频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此后每天的早调会上,公司都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指导,确保了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唐胜颖  陈伟杪)

信息来源: 
2020-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