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公司总经理尹兆林致新春贺词

金猪报喜辞旧岁,玉鼠纳福迎春来。在庚子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茂名石化公司和公司党委,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职工及员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时间是万物的尺度,刻下茂名石化人自强不息、担当作为的奋斗历程。2019年,是公司发展进程中充满艰辛,战胜近年来最严峻挑战的一年,也是公司岁物丰成、硕果累累,取得更大进步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安环生产稳中向好,消灭了公司级以上安全环保事故,包揽了集团公司安全、环保等HSSE方面所有的先进单位称号,并保持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获得广东省环保诚信企业绿牌。这一年,公司经济效益保持前茅,实现利税347.98亿元,其中盈利继续稳居中国石化炼化企业第二位、同规模企业第一位,纳税连续位居广东省工业企业前列。这一年,公司转型发展取得突破,国内首套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建设正如火如荼,10万吨/年高端碳材料项目创同等投资项目最快开工建设纪录,总投资超150亿元的54个已批和在建项目正全力加快推进。这一年,公司科技创新再创佳绩,承担集团公司“十条龙”攻关项目数量,化工新产品开发数量、生产总量,均列中国石化各炼化企业首位,化工新产品和专用料占比创历史新高。这一年,公司改革管理富有成效,“三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三供一业”移交基本完成,穿透式管理全面深化,公司和公司班子在集团公司年度绩效考核中再获A级。这一年,公司人才队伍更具活力,一年内有6名同志被集团公司党组提拔或重用,三支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队伍结构更加优化,人才活力持续迸发。这一年,公司员工利益空前发展,“六件实事”件件落实,特别是多年来想办而没有办成的职工团购房一事已经选房结束,员工收入在2018年大幅提升的基础上再次有了明显增长,员工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这一年,公司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公司党建工作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连续第4年保持A档,公司党委被评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年,公司整体工作广受好评,得到了集团公司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成绩来之不易,饱含心血和汗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集团公司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凝结着集团公司各部门、兄弟企业的大力支持,凝结着地方党委政府、离退休职工、员工家属和命运共同体企业的真诚帮助,凝结着全体干部员工的拼搏奉献。在此,我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关心支持茂名石化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离退休职工、员工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2020年是公司建厂65周年、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而挑战远远大于机遇。因此,公司把今年定位“精益管理提档年”“转型发展提速年”“改革创新提效年”“人才培育提质年”“党建工作过硬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以“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为己任,大力弘扬“责任至上、事争第一、追求卓越”企业精神,扎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持续实施“五化”发展战略,认真遵循“七个第一”发展逻辑,全力落实“六个坚持”基本方略,稳中求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做实做细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各项措施,确保实现“第一个三年”发展目标,向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目标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公司建厂65周年!

时间以新革旧,奋斗赢得未来。纵使在前进的征途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会很多,但存在的有利条件和机遇也不少。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就一定能够成功夺取转型升级新胜利,开创出“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的明天!

衷心祝愿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职工和员工家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信息来源: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