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公司召开第十四届二次职代会暨十三届二次工代会

公司召开第十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公司工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遵循“七个第一”发展逻辑,落实“六个坚持”基本发展方略

为生存发展而战  奋力夺取转型升级新胜利

1月20日至21日,茂名石化公司召开第十四届二次职代会暨十三届二次工代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创新实干,为公司生存发展而战,奋力夺取转型升级新胜利,继续朝着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目标阔步向前。

20日上午,大会开幕,尹兆林总经理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为生存发展而战 奋力夺取转型升级新胜利》工作报告,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主持开幕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韩建宇,公司领导柯玉芸、毛远洪、邱宏斌、许楚荣、关志鹏,老领导房广信等出席会议。

尹总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公司积极应变,战胜近年来最严峻挑战,取得更大进步的一年。公司在从严从实保安环、深挖细抠创效益、顺应大势谋发展、开拓进取勇创新、瞄准一流建队伍、以人为本促和谐六个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亮眼成绩,安环生产稳中向好、经济效益保持前茅、转型发展实现突破、科技创新再创佳绩、内部改革步伐加快、治理能力显著增强、员工利益持续发展。

尹总指出,2020年,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咬定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目标不放松,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五化”发展战略,遵循“七个第一”发展逻辑,落实“六个坚持”基本发展方略,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苦练内功、坚持转型升级、坚持全面创新、坚持依法治企、坚持人企共进。

尹总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的关键之年,也是茂名石化建厂65周年、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根据公司实际和面临的形势,公司把今年确定为“精益管理提档年”“转型发展提速年”“改革创新提效年”“人才培育提质年”。尹总在报告中明确了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以及主要目标任务:安全环保无事故、装置运行安稳长、经济效益站排头、企业管理更精益、转型发展再提速、“三基”工作上水平、“两化”融合固基础、队伍活力竞迸发、员工利益续发展。部署了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突出夯实安环生产基础;二要突出提高管理创效能力;三要突出开创转型升级新局;四要突出增强发展第一动能;五要突出做实人才队伍培育;六要突出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21日下午,大会闭幕,陆建明书记作了题为《责任至上抓落实不负韶华再向前》的讲话。他指出,尹总的报告既符合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又紧贴公司和职工实际,是公司和公司党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又贯彻党组“两个三年、两个十年”部署的具体行动。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正确看待形势、领会基本经验,把握目标措施,抓好落实;要坚定信心抓好落实;要践行“1+1=0”理念抓好落实;要发挥组织优势抓好落实,进一步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万众一心加油干,共同为公司生存发展而战,向打造世界一流的目标阔步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厂65周年献礼。

会议审议了公司工会工作报告、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报告以及福利费、接待费、培训费等费用使用情况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参加茂名石化建设满30周年(女职工满25周年)的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公司352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特邀代表和各单位、部门领导和骨干近500人列席会议。

                            (唐胜颖  刘金超)


信息来源: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