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

1月1日清晨,沐浴着新年的晨辉,茂名石化在办公区广场举行简朴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公司各条战线代表和老同志代表早早在操场静静列队等候。

8时整,在仪仗队铿锵有力的护卫下,在全场干部员工的深情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崭新的司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

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主持新年升旗仪式,向全公司吹响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险阻越向前,共同为公司生存发展而战,向打造世界一流的目标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公司建厂65周年的号角。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启宏图。尹兆林总经理首先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向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职工及员工家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尹兆林全面回顾了2019年公司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公司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为己任,遵循“七个第一”发展逻辑,全力做实做细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各项工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公司安环工作再创佳绩,生产总量又破纪录,经济效益续站排头,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改革管理富有成效,人才队伍更具活力,员工利益空前发展,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全年效益继续稳居中国石化炼化企业第二位、同规模企业第一位。公司和公司班子在总部年度绩效考核中连续第十年获评A级,公司党建工作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连续第四年保持A档,公司党委被评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尹兆林指出,公司2019年整体工作广受好评。集团公司戴厚良董事长到广东调研时,对公司连续两年效益超百亿、全力支持中科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集团公司喻宝才副总经理到公司调研时,充分肯定公司工作,给予茂名石化“效益好、管理好、党建好、队伍好、企业好”的高度评价;集团公司4位外部董事也纷纷为公司取得的成绩点赞。

尹总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茂名石化建厂65周年、实现“第一个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挑战大于机遇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部署,紧紧围绕公司“精益管理提档年”“转型发展提速年”“改革创新提效年”“人才培育提质年”“党建工作过硬年”五个年度定位,持续按照“七个第一”发展逻辑,鼓足干劲,奋勇拼搏,确保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今年要坚决消灭公司级以上安全环保事故和总部级非计划停工,确保“三废”稳定达标排放;全面完成年度效益指标,确保名列中国石化炼化企业第二、同规模企业第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消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继续最大程度为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全体员工物质、精神“双丰收”!

陆建明书记强调,广大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尹总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和公司“五个年度”定位的各项措施,进一步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重装行装再出发,勇克难关创一流,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厂65周年献礼!

    公司领导与老同志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公司领导柯玉芸、毛远洪、邱宏斌、许楚荣、关志鹏,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韩建宇,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单位和各部门有关同志以及公司先模、青工代表130多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文/刘金超  图/周汝权  张琼)

信息来源: 
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