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到茂名石化调研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到茂名石化调研,勉励——

把茂名石化建设成为

受人尊敬的石化行业标杆

9月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到茂名石化调研,高度肯定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勉励公司干部员工履职尽责,努力把茂名石化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石化行业标杆。集团公司工程部、生产经营管理部、办公厅相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上午,喻宝才一行先后来到化工分部、炼油分部生产一线和建设现场,亲切看望干部员工,了解炼油化工生产经营管理、绿色企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新装置建设情况,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下午,喻宝才在公司机关办公区听取茂名石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茂名石化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公司提出的“1+1=0”理念、责任文化、领导班子能力、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干部员工精神面貌、厂区无异味建设、依法合规管理、忧患意识以及党建融合生产经营工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司是一家效益好、管理好、党建好、队伍好、企业好的“五好企业”。

喻宝才从市场角度和经营环境变化深入分析了石化行业当前及未来发展趋势,勉励茂名石化要认清形势,持续增强忧患意识,抢抓机遇,加快结构优化调整,加快转型升级。

喻宝才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一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三大责任”,提升企业竞争力,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二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作为国有企业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落实《中国石化诚信合规管理手册》,引导干部员工认真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持续增强合规意识、合规能力,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三要有效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提升HSSE管理水平和绩效,不断提升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把茂名石化建设成一家受人尊敬的石化行业标杆。

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作了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茂名石化基本情况,从 5个方面汇报了公司今年前7个月的生产经营情况:一是深化精益管理,力创最佳效益;二是硬化严爱结合,力保建设质效;三是优化制度建设,力推依法治企;四是强化服务中心,力行务实外事;五是实化以人为本,力聚发展力量。并表态将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为公司发展而战,更要为公司生存而战”的意识,认真落实“安全是第一工作,创效是第一目的,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和谐是第一条件,管理是第一保障”的“七个第一”茂名石化发展逻辑,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中国石化实现“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公司副总经理杨文德,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法律顾问、高级专家,各部门、二级单位、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