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举行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8月30日下午,茂名石化在会议中心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举行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公司总经理尹兆林、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分别作了致辞,随后签署了合作协议。会议由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天辉主持。

尹总表示,广东移动是我国信息通信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省级公司,也是广东省最大的综合通信运营商,在通讯建设、技术人才、信息化和数字化等方面有着巨大优势。茂名石化和广东移动同属中央企业,是“共和国的长子”,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这次茂名石化与广东移动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茂名石化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茂名石化将全力支持5G试点应用工作,为中国移动新技术应用提供“孵化场”和实践支撑。希望我们双方以本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竭诚合作,密切配合,不断发展和巩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魏总表示,茂名石化是全国炼化领域的标杆企业,一直以来在通信服务、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和广东移动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广东移动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茂名石化的合作,全面加快5G网络建设,实现茂名石化园区5G网络全覆盖;全力打造5G应用样板,助力茂名石化提升生产管理效能和安全管理水平;全方位建设5G智慧工厂,推动5G等新技术与茂名石化的生产管理流程深度融合,助力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标杆,为茂名石化进一步巩固中国石化炼化企业排头兵地位,打造世界一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前,双方在会议室前的5G应用展示区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5G知识的讲解,并体验了5G手机、VR眼镜、5G无人机、5G机器人等设备功能。

公司副总经理韩建宇,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广东移动副总经理禄,茂名移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文/张洪刚  林家旭  图/周汝权)

信息来源: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