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举办绿色发展白皮书发布会暨第400期企业开放日活动

8月22日上午,茂名石化举办“筑梦美丽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发布会暨第400期企业开放日活动。茂名市委常委、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作了致辞,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主持。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刚强,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副主任阎慧蓉、南方日报编委严亮出席发布会并作了讲话,公司杨文德副总经理介绍了白皮书内容。

尹总强调,近年来,茂名石化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在茂名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奋力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成为了中国石化第一批绿色企业。尹总指出,实现绿色发展,是茂名石化必担的责任、光荣的使命和自觉的追求,公司进行绿色发展成果发布,一是展示中国石化以及茂名石化绿色发展的成果,展示中国石化以及茂名石化高度负责任的形象,展示中央企业的担当作为;二是接受政府、媒体和社会公众对茂名石化的监督,表达茂名石化实现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多作贡献的决心;三是茂名石化将咬定打造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目标不放松,全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绿色企业建设,强化源头本质环保,推行过程清洁生产,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和绿色产品,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吴刚强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茂名石化绿色发展成果和在城市发展中的责任与担当,指出茂名从功能单一的重工业城市到现在的多核驱动的滨海新城,茂名石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茂名石化一如既往,把公司发展战略与茂名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央企技术、人才、管理、资源优势,在战略上积极参与茂名的发展,支持和服务茂名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茂名石化做强、做大、做优,为企业加快发展、打造世界一流创造良好环境。

阎慧蓉副主任肯定了茂名石化绿色发展的成果和对地方经济发展、生态建设作出的贡献;介绍了中国石化近十年绿色发展取得的10大成就,指出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始终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积极用清洁能源诠释“绿色担当”。她代表中国石化诚挚的发出邀请,欢迎社会各界公众走进中国石化,共同探秘智慧能源,共享至美生活。

严亮编委谈了自己对茂名石化的四点深刻印象,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方日报社组织采访团队以“广东日记”形式报道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茂名石化就是报道的重点。茂名石化发挥央企优势,在茂名环境治理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守护茂名碧水蓝天净土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南方日报的记者们。他期待在茂名石化这样的企业中,挖掘出更多践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好故事,表示将继续传播中国石化正能量,传播茂名石化好声音,展示国企负责任、贡献大的形象。

在发布会上,尹兆林总经理、吴刚强常务副市长等领导一起上台浇灌“智慧能源、至美生活”小树苗,启动公司第400期企业开放日活动。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茂名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茂南区、高新区领导,社会公众和10多家中央与地方媒体记者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唐胜颖 周汝权 陈解贤 ) 

 

信息来源: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