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模事迹报告会

6月28日下午,茂名石化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模事迹报告会,号召广大党员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石化优良作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投身到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征程上来。

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吉星、指导组成员张杰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作专题党课,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公司7位先模代表作事迹报告。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

陆建明作《弘扬石油精神 打造一流队伍》专题党课,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石油石化行业优良传统作风、“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在新时代得到新的升华。

陆建明就弘扬石油精神、打造一流队伍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认清意义,自觉弘扬。认清弘扬石油精神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涵养“事争第一、追求卓越”企业文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发展战略实施的内在要求,自觉弘扬,争做石油精神的信仰者、践行者、传承者。二要把握内涵,查找差距。要向先模学习,正确把握石油精神的内涵,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把与石油精神不符之处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找准问题,认真整改。三要强根铸魂,滋养队伍。要在政治坚强上作示范,在本领高强上当先锋,在意志顽强上树形象,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化新篇章。

尹兆林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受表彰的同志是公司6803名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7位先模是公司的7面旗帜,希望全体干部员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实干,为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建功立业。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陆书记党课精神,并具体落实到党建实际工作中。

尹兆林就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模事迹报告会精神、抓实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领风尚,激发干劲。要深入宣贯7位先模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培育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二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注重质量,确保实效。要以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三要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只争朝夕,担当作为。他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心、事业心,严看死守保安环,精益管理创效益,改革创新促发展,求真务实抓管理,用心用情谋幸福,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国石化实现“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金源、许楚荣、梁丽坚、董军飞、蒋友珺、刘振宇、董巍等7位先模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经典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生动、催人奋进的事迹报告。

中国石化技能大师、中国好人、集团公司劳模、炼油分部重油加氢车间班长吴金源从“做行动模范,身体力行作表率;做创新模范,降本减费作贡献;做拼搏模范,装置运行保安全;做授业模范,技艺传承育人才”几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发挥党员班长模范作用,表示要用良好的责任心和过硬的技能,力保建好新装置、开好新装置、管好新装置。

集团公司劳模、炼油分部经理许楚荣从“深化思想教育强责任、深化从严管理保安环、深化从实管理谋全局、深化难题攻坚图发展”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践行穿透式管理、争作创建一流炼厂表率,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深入践行穿透式管理,为公司“两个三年”的目标率先实现作出最大的贡献。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炼油分部装油车间安全总监梁丽坚从“坚持‘责任至上’抓安环、坚持‘防患未然’保安环、坚持‘严爱相融’管安环、坚持‘冲锋在前’促安环”分享了不忘初心、奉献石化的故事,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承诺,奋斗新时代,确保一方平安。

集团公司劳模、化工分部裂解车间班长董军飞从责任心培育、技能培训、作风培养等方面,讲述了如何践行“1+1=0”理念、建设一流班组,表示要继续带领班员们一起奋斗,为实现“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的目标而奉献。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港口分部第三作业区主任蒋友珺从“扭转局面带头装上‘永动机’、解决小诉求凝聚大力量、从严管理打牢安环基础、践行‘1+1=0’理念打造过硬队伍”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夯实“三基”,打造“一流”库区,表示要把三区建设成为“一流”库区,为公司发展建设做贡献。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研究院有机化工项目组组长刘振宇分享了他和团队坚守初心、敢于创新、追梦科研路的故事,表示将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守在前沿技术研究的一线,奋斗新时代,作出新的作为。

中国石化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公司劳动模范、党建高级专家董巍从“弘扬事争第一、追求卓越’精神,强化‘权力有限、责任无限’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创新苦干作风”几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的心得,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表示要用实干奉献争先,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会上,公司表彰了10个公司先进党支部、10个先进党小组、3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公司领导韩建宇、柯玉芸、杨文德,老领导张德立,公司党委委员,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指导组成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二级单位、专业中心党政主要领导,机关部室党支部书记,基层专职党支部书记,部分党代表、职工代表、党务政工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共570多人参加会议。

            (文/张亚培  王伟  图/周汝权  陈解贤)

信息来源: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