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6月12日,茂名石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广东省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壮根魂、强筋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茂名石化新篇章,全力推进集团公司“两个三年、两个十年”战略部署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组长张吉星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作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中共中央、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开展后,茂名石化公司党委迅速行动,于6月6日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常委扩大会学习传达相关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公司实施方案。这次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包括公司领导班子、机关管理部室,从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包括各生产单位、专业中心党组织及以下基层组织,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陆建明书记在动员讲话时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陆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特别是,要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围绕“夯实三基,打造本质安环企业”“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实施穿透式管理,提高管理效率”等专题开展研讨;广泛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作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先模事迹宣讲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好人主义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尤其深度融合不够的问题,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问题,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生产经营增效带来的影响的问题,全面依法依规治企存在的问题,如何支援中科等10个方面开展调研,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陆书记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尹兆林总经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上级要求,做到“不偏”,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要消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不虚”,确保主题教育严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做到“不空”,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尹总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落实重大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以责任心是否得到提升、工作作风是否得到改进、干部担当是否得到强化、重点难点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推动公司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业绩来衡量主题教育活动的效果;要以过硬的作风和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体现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在公司改革、发展、建设、和谐、稳定等各方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吉星组长传达了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充分肯定了茂名石化公司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准备工作,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指导和推动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和4项重点措施。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作风要求。特别是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树立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的导向。

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指导组成员,公司领导韩建宇、柯玉芸、杨文德、毛远洪,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高级专家、首席专家,公司机关部室处级干部、专家,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指导组成员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在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专业中心处级干部、专家、专职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国茹)

信息来源: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