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召开年中工作暨党委扩大会

茂名石化召开年中工作暨党委扩大会,强调要转变观念,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抢抓机遇,创新实干——  

 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7月20日下午,茂名石化召开年中工作暨党委扩大会,尹兆林总经理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创新实干攻坚克难 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陆建明书记作了题为《提升党建质量 融入中心工作 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司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广大干部员工转变观念,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抢抓机遇,创新实干,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公司领导班子以打造世界一流,“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为己任,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切实践行“寓管理于服务”理念,以全面提升竞争实力为中心,以解决“十大问题”为主线,全力完成职代会确定的九个方面76项重点任务,生产经营又上新台阶,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61.11亿元,利润增长率11.76%,上缴税金172.9亿元,同比增加18.66%,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向打造世界一流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稳步迈进,公司各项工作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组的充分肯定和地方党委政府、兄弟企业的高度认同。

尹总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晰认识公司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安环生产基础不够牢固;二是部分指标还不先进;三是一些重点工作进展较慢;四是“十大问题”解决缺乏力度;五是经营风险尚未彻底消除;六是改进机关作风任重道远;七是一些员工观念仍较陈旧。当前公司迎来了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进入了生存的重大风险期。公司本届领导班子的使命是: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为公司发展而战,更要为公司生存而战。

对下半年工作,尹总要求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安环是第一工作”,着力夯实发展根基。要全面落实“六个到位”要求,加快解决HSSE“十大问题”,确保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再有新提升。二要坚持“创效是第一目的”,争创最佳经济效益。要按照戴总“精益管理的核心,是以最小投入创造最大价值”的要求,持续挖掘创效空间,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再谱新篇章。三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加快转型升级。要有针对性地做细做实公司“两个三年”发展规划和具体方案,完善“两个十年左右”发展思路,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发展步伐,确保公司发展不断上新水平。四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强力推进改革创新。要高标准制定“三项制度”改革方案并坚定不移推进实施,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创效和抗风险能力,确保公司改革创新开创新局面。五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以加快提升全员素质为突破口,多措并举,确保员工队伍展现新面貌。六要坚持“和谐是第一条件”,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坚持以人为本,让广大员工和利益相关方共享企业发展红利,确保和谐幸福企业建设迸发新气象。七要坚持“管理是第一保障”,狠抓管理质效提升。要按照戴总“推动从严管理成为自觉”“推动规范管理成为常态”“推动精益管理成为特色”的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三基”工作和管理竞争力提升,确保公司管理水平取得新进步。

陆书记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尹总工作报告的决策部署,坚持“强党建、促融合、转作风、谋幸福”的工作主线,以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和公司上半年党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在家领导柯玉芸、杨文德、毛远洪,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师、总法律顾问、HSSE总监、首席专家、高级专家、部分专家、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各车间党政主要负责人,合资企业和命运共同体企业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朱永亮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