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委常委、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到茂南区袂花镇、金塘镇调研指导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工作

7月16日-17日下午,茂名市委常委、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到茂南区袂花镇、金塘镇调研指导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出席茂南区袂花镇、金塘镇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动员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三农”问题基础上提出的宏伟战略,是党带领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局高度,切实谋划好新农村建设工作。

在市扶贫办和茂南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尹总先后察看了袂花镇石浪村、金塘镇天安村、洪山村、南塘村、上垌村、金塘村等6个省定贫困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尹总边走边看边问,向区、镇、村有关同志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导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雨污分流、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

接着,尹总来到金塘镇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出席茂南区金塘镇、袂花镇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袂花镇、金塘镇领导分别汇报了两个镇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市扶贫办和茂南区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尹总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尹总强调,目前袂花、金塘两镇正在全力推进的“三清、三拆、三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战,必须精细抓落实,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袂花、金塘两镇结出硕果。尹总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的头雁作用,调动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支持参与新农村建设工作的积极性,牵头组织协调好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二要充分发挥好村民理事会和乡贤的带动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助推新农村建设工作。三要充分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农民用勤劳的双手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四要充分发挥好示范村的榜样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带动社会积极参与。五要高度重视新农村规划、工程质量、项目后续管理、人才培养、产业振兴等工作。

公司和茂南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文/汤应铮  图/陈解贤)

信息来源: 
2018-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