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召开全面依法依规治企推进会

茂名石化召开全面依法依规治企推进会,强调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抓管理、做工作——

推动法治茂名石化建设走上快车道

    6月22日上午,茂名石化召开全面依法依规治企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法治、审计等专业会议和公司职代会精神,全面部署依法依规治企各项工作。公司尹兆林总经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抓管理、做工作,推动法治茂名石化建设走上快车道。

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韩建宇、柯玉芸、杨文德、毛远洪出席会议。

尹总指出,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认清依法治企的重要意义。依法治企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认清依法治企的催人形势。中国石化上下与全国各行各业一样,正向实现法治企业建设目标奋力迈进,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认清依法治企的现实状况,一方面,公司已步入法治轨道;一方面,公司法治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要认清依法治企的目标任务,阶段性目标确定为:到2020年,进入国内一流法治企业行列;到2023年,进入世界先进法治企业行列;到2033年左右,进入世界一流法治企业行列;到2043年左右,进入世界一流前列法治企业行列。

尹总要求,要把一切管理和工作行为关进科学规范的笼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抓管理、做工作。一要把制度做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企业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确保优质,按照“深挖规律、固化经验、干啥写啥、简练管用、科学一流”的要求,力争取得茂名石化特色制度体系的历史性突破;要深化承接,实现公司规章制度与国家法律、总部制度、市场规则、国际经验有机结合;要严密组织,用严细的“法”保,全力推进制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二要把流程做优。要提高认识,变不够重视为高度重视,解决不想干、不愿干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变学习方法为探索规律,解决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要以我为主,变少数干为多数做,解决力量弱、进度慢的问题;要精益求精,变过得去为过得硬,解决量不足、质不优的问题。三要把监督做实。要深化“全覆盖”监督体系、完善“全渗透”检查机制、健全“全联通”举报网络、倡导“全员化”互相监督提醒作风,促进依法治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把惩处做严。要严细立“法”、严正执“法”、抓好执“法”结果运用,通过从严从狠惩处,为规矩落实到位提供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

尹总强调,要以法律法规维护公司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一要确保依法依规决策,始终坚持集体决策、民主决策、合法决策,并强化决策责任追究。二要确保依法依规生产,用优于法律法规的标准、严于法律的制度、先进可靠的“硬件”、严细实狠的管理,为严格依法依规生产提供保证。三要确保依法依规经营,突出强化选商管理、合同管理、强化土地房产管理以及合资合作管理,保障各相关方权益不受损。四要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通过狠抓源头控制、风险化解、法律纠纷处置,实现事事时时处处依法依规办事,切实维护公司权益。

尹总要求,要让全面依法依规治企成为全体干部员工的自觉追求,推动法治茂名石化建设走上快车道。一要健全法治体制机制,构建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法治建设大格局;二要建设企业法治文化,有针对性、有计划、系统性地推进公司法治文化建设;三要发挥干部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守法、执法、普法并接受监督;四要推进法治德治结合,在狠抓法治建设的同时,以同样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德治建设。

陆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公司“会后落实、马上就办”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本次会议和尹总讲话精神作为7月份中心组学习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法治茂名石化建设。

会上,法律事务部、企业管理部、审计部分别作了法律、制度建设、审计工作报告。

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总法律顾问、高级专家,二级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各车间(作业区)主要负责人,其他单位、部门、合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约1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邵仁耀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