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中层领导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5月17日上午,茂名石化中层领导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机关饭堂二楼报告厅开班,尹兆林总经理作动员讲话,陆建明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公司领导韩建宇、柯玉芸、毛远洪出席会议。

尹总指出,要充分认识办班的重要意义,是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的一次“大学习”;是学思践悟,提高对职代会报告精神认识和理解的一次“大接力”;是集思广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的一次“大碰撞”。尹总强调,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工夫,要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讲,知行合一干。尹总要求,全体学员要统筹兼顾,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要严格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随后,尹总作了题为《争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的专题辅导报告,谈了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尹总指出,茂名石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把集团公司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学懂、弄通、做实”,争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尹总在深入讲解新时代内涵的基础上,详细阐述了自己对拥抱“四大革命”的深入思考,要求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主动应对,勇于亮剑,牢牢把握主动权。尹总深入分析了公司当前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以及需要跨越的“四大关口”,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职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迎难而上,勇闯难关。尹总强调,2017年以来,公司提出的提升“七个竞争力”、解决“十大问题”的举措,就是拥抱“四大革命”、跨越“四大关口”、落实“四个坚持”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拥抱“四大革命”、跨越“四大关口”、落实“四个坚持”是公司中长期必须坚持的工作任务,落脚点就在于解决“十大问题”和提升“七个竞争力”,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个人能力和水平。

当天下午,尹总等公司领导参加了分组研讨。陆书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强阵地》的专题辅导,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要求从“读懂大会主题”“读懂过去五年工作”“读懂新时代的判断”“读懂党建工作新要求”“读懂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指示精神”等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并从“强化政治属性的需要”“履行历史使命的需要”“贯彻集团战略的需要”“实现持续发展的需要”等四个方面论述了为何要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强阵地,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总结,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茂名石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各类专家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文/罗耀安 邓正辉 图/李文骥)

信息来源: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