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致新春献词

向着更加幸福出发

茂名石化总经理   尹兆林

金鸡满载归,瑞犬携福来。在戊戌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职工及员工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历史最辉煌的业绩记载着我们2017年丰收的喜悦。这一年,企业的综合素质再上新台阶,实现了多个突破,实现利税417.92亿元、首次突破400亿元、同比增加32.51亿元、相当于一年赚回一个茂名石化,首次产出HVIⅢ+类润滑油基础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国内首套采用国产化技术的环氧乙烷装置成功投产、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环氧乙烷生产基地;刷新了多项纪录,原油加工量、乙烯产量,高标号汽油、航煤销量,获专利数量等均创历史新高;创造了多个第一,新产品开发数量、产量,沥青销量和“十条龙”在龙项目等均为系统第一;夺得了多个重大奖项,荣获“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集团公司“经济效益优胜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环境保护先进单位”等称号。公司炼化企业排头兵地位更加巩固,向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目标迈出了更大的步伐,员工人均收入增幅跑赢年度利润超额幅度。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为公司工作点了赞。

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凝聚的是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汗水,是公司上下一心,大力弘扬“责任至上,事争第一,追求卓越”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全力克服原油进厂能力不足、装置结构不合理、化工产销平衡难等困难,全面战胜国际油价低位震荡、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改革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等挑战,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取得的结果!

在此,我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集团公司党组、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总部各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兄弟企业、离退休职工、员工家属、改制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今年,是公司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向着“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左右”的发展目标扬帆起航的第一年,也是公司“全面提升竞争实力年”,任重道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确保安全环保,创造最佳效益,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结构调整,深化内部改革,提升管理效率,建设一流队伍,构建和谐幸福,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强阵地,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和世界级高端石油化工产业基地,迈出新的更大的步伐。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坚信,只要公司上下戮力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的美好愿景就一定会进一步实现!

最后,祝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职工和员工家属,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信息来源: 
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