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充分肯定茂名石化工作

1月18日下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十四考核组经过为期两天半的检查考核后,组织召开反馈会,反馈了党建工作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的情况。会议由考核组长张钧主持,茂名石化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考核组认为,2017年公司领导班子先后历经三次调整,涉及包括主要领导在内的绝大部分班子成员,其调整力度之大,在茂名石化历史上极其罕见。实践证明,茂名石化切实抓好了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建等各方面工作,不仅出效益、出经验、还出干部。通过此次考核,茂名石化展现出领导班子好、员工队伍好、企业效益好、党建工作好,公司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步和提升。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公司一年来党建业绩和工作亮点:一是从严治党的“螺丝钉”拧得紧。从基本责任、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抓起严起,使企业形成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监督执纪严格问责,选人用人满意度高,党组织管理规范,党建工作差别化考核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激励导向鲜明。二是思想管理的“生命线”筑得牢。坚持把思想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第一环节来抓,有效凝聚了“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的正能量。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做到了提高认识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转勇创”主题教育较好地形成“九转九树”的共识,对外宣传、新媒体宣传在集团公司炼化板块中保持和巩固了排头兵地位,大家访、大帮扶、大健身、小诉求、青年之家建设等关心关爱员工工作温暖人心,张恒珍、吴金源、黄海穗等典型人物影响和带动力强。三是深度融合的“大文章”做得实。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一体两面”深度融合,党建工作质量有新的提升,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三带三挂钩”活动成为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提出并落实“寓管理于服务”理念,深得人心。

考核组在充分肯定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公司党建工作存在的工作不够平衡、落地不够全面、作用不够充分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考核组期盼公司认真贯彻戴总在总部石化信息专报《茂名石化效益首超100亿元》上作出的批示的精神,提升全要素劳动生产率,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更高,将党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

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表示,考核组“四个好”评价很提气、很鼓劲,指出的三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一针见血,提出四个方面意见和建议为公司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找准了突破口、明确了主攻方向。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严抓反馈问题整改,狠抓党建管理提升,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二要深挖深究、彻查彻改;三要定期回头、形成长效。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总经理尹兆林表示,希望考核组对公司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进一步促进干部政治能力的提升,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这次考核组帮助我们找出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纳入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抓好整改。尹总指出,通过这次考核和交流,我们在“八个始终”(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提升“四个意识”、始终坚定不移地反“四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坚持把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当作我们工作第一要务、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来抓党建、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茂名石化打造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富有新时代的思想特色和朝气的现代化企业)上形成了新的共识,要把这些新共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动能,提升公司包括党建工作在内的全要素生产率。

反馈会前,考核组还参观了公司厂史馆,深入基层开展检查考核,先后到化工分部裂解车间、热电分部动力二车间,通过询问、交谈、查阅台帐资料等形式,了解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做法和成效。

在张恒珍党代表工作室,考核组邀请了当班的张恒珍代表从“严、细、实、新、信、暖”等六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精神。考核组对这次现场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张恒珍同志不愧为十九大代表、主席团成员,是中国石化的骄傲,我们学习的榜样。

反馈会结束后,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组圆满完成了对公司的考核考评。

             (文/刘方舟  张亚培  余飞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