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组进驻茂名石化考核

1月16日下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十四考核组到茂名石化开展2017年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考核组成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顾舟车劳顿,风尘仆仆地从中科炼化赶到茂名石化,顾不得休息就开展考核工作。

下午3点,茂名石化2017年度党建考核述职评议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会在公司机关办公区饭堂二楼报告厅举办,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十四考核组组长张钧主持会议,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公司领导尹兆林、陆建明、韩建宇、柯玉芸、杨文德、李雪梅、毛远洪,公司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90人参加了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代表公司党委进行党建工作述职。他说,2017年,公司党委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和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治党,全力抓班子带队伍、抓思想聚合力、抓基层强基础、抓融合促转化、抓廉洁树正气、抓群团谋幸福,有力地推动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公司被评为中国石化“三基”工作先进组织单位、安全环保先进单位、清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示范单位、保密工作先进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广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茂名市爱心企业。公司党委开展“三带三挂钩”活动做法在集团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保密工作经验在集团公司保密工作会议上作了介绍。公司7名领导干部被集团公司党组提拔或重用。

张钧组长认真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和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这次考评工作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的重要途径,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既是党组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也是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在认真听完公司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后,代表考核组向陆书记提出“如何抓好2016年度集团公司党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如何落实‘党管人才’原则?”两个问题,并对陆书记的回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陆书记回答落实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希望考核组在检查过程中要对工作效果进行确认和验证。他还指出,大企业要多出人才,希望公司在构建完善企业的“选、用、育、留”机制上进一步下功夫,协调推进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不单单要为茂名石化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炼化企业提供人才保障,还要放眼中国石化全局,为中国石化、为茂湛基地培养输送更多的人才。

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并对个人2017年度工作进行述职。他说,2017年4月,集团公司党组调整了茂名石化领导班子后,公司本届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以“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为己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继承优良传统,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党建工作,企业综合素质又上新台阶,向打造世界一流炼化企业目标迈进了一大步。集团公司戴厚良总经理在《茂名石化效益首超100亿元》信息专报上批示:“热烈祝贺茂名石化取得优良成绩,希望茂名石化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创造新业绩。望更加注重各种要素劳动生产率的全面提升,高标准、严要求、创一流。”

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对个人2017年度工作进行述职,并报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公司其他领导以书面的形式对个人年度工作进行述职。

会议期间,考核组成员引导参会代表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陆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系统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系统,对公司党建工作、茂名石化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综合测评和考评,并填报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卷调查表、对公司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拔任用中层领导人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结束后,党建考核组当晚就进行查阅台帐资料,了解茂名石化的党建工作。1月17日,组织进行宣传文化测试、专业访谈工作,访谈公司领导班子,访谈党建、宣传、纪检、统战、保密、工团工作,了解和验证公司党建工作成效。考核组成员顾不上休息,中午连续查阅资料,对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陪检的专业人员虚心接受意见,向考核组取经,在考核交流中促进认识的提升。

据悉,此次考核时间为1月16日至1月18日。考核组正在认真严谨细致地进行检查考评中。

                                                  (文/刘方舟  张亚培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