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为公司领导干部上廉洁教育课

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为公司领导干部上廉洁教育课,强调——

         坚决杜绝政治腐败、工作腐败、经济腐败

1211日下午,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在机关办公区1号会议室为公司领导干部上廉洁教育课,强调要认真对照、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坚决杜绝政治腐败、工作腐败、经济腐败。

在课堂上,尹总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企业党政主要领导每年上一堂廉洁教育课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对廉洁方面的认识和体会。

尹总指出,近年来,公司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为实现科学发展、巩固和谐稳定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和复杂形势,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尤其是对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提出“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基本要求,我们的干部队伍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觉悟不够高,作风不够实,担当不够强,执行不够好,自律不够严。对于上述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务必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

尹总强调,作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一定要认真对照、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坚决杜绝政治腐败、工作腐败、经济腐败。一要杜绝政治腐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第一项要求就是对党忠诚,我们必须时刻意识到“咱们是组织的人”,把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组织要求放在首位,把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作为我们的第一责任使命。二要杜绝工作腐败。要勇于创新,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新经验,将其迅速转化为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工作创新的有效举措;要治企有方,深入推进科学管理,善于遵循客观规律,学习借鉴科学先进的管理方法来推进我们的工作,推进公司管理由过去“经验式管理”向“科学化管理”转变;要兴企有为,树立“大企业要创大效益、作大贡献”的理念,自觉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中当先锋、作表率。三要杜绝经济腐败。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确保查处整治腐败无死角;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规范化管理,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切实把好金钱关、权力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此外,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廉洁建设“一岗双责”,从严管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洁建设。

公司副总师、HSE总监、总法律顾问、首席专家,公司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合资企业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学习。

 

信息来源: 
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