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茂名石化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经济领域更好地为党工作,做强做优做大茂名石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国有大企业应有的贡献。

陆建明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尹兆林总经理对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公司领导韩建宇、柯玉芸、杨文德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提前自学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和十九大党章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尹总在发言时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的第一大政治任务,自己也是不断学习,经常利用周六日学习,十九大报告是越学越觉得有味道,越学越觉得其内容丰富,是全党的思想精华。要坚持长期学,深入学,做到既掌握理论,又指导实践。他指出,作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做强做优做大茂名石化为己任,要发展茂名石化,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发挥我们国有企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积极作用。他要求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心实意为员工做好事,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同时不能让一个员工掉队,更不能把我们的员工推向对立面,要真真正正“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尹总特别强调,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戴厚良同志提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贯彻落实到谋划企业未来发展上、贯彻落实到抓好安全环保稳定上、贯彻落实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等重要要求,茂名石化一定要带头贯彻、当好表率,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司中心工作落实到位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面完成公司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公司竞争实力持续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陆书记交流了他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参加广东省委党校培训班的体会,介绍了省委紧跟中央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做法。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新时代要求,重点把握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要抓好强党建、促融合、转作风工作。要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把党建日常管理和基础工作做扎实,促进基层党建的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目标同向、措施同行、激励同步,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以此推动“双提升、双丰收”。要抓好党风廉洁建设,抓实减负提效工作,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和作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事不避难、开拓进取,不断创造新业绩,开拓新局面。同时要开好年度务实会,把学习十九大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韩建宇副总经理说,十九大报告非常丰富和全面,通过学习强烈感受到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方略,对各方面工作均有指导作用,特别是针对从严治党和国有企业党建这块,只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做,一定能搞好企业。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加强风险管控,保证不出事。二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等重要要求,加强专业保安全工作,确保公司装置本质安全生产,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柯玉芸书记说,要认真学习力求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和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管党治党的要求,深刻领会“四大考验”“四大风险”,领会党的五大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要坚决反“四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有效发挥监督的作用,要标本兼治,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做到打铁还要自身硬,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杨文德副总经理重点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体会,认为把建设美丽中国列为14条方略中的第9条,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是把生态文明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他结合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了在推行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保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李雪梅总会计师和毛远洪副总经理提交了书面发言。李雪梅总会计师书面分享了她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参加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培训班的体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各项治国谋划方略为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要结合“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的承诺和公司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财务价值引领和风险管控,持续抓好各项后勤服务,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毛远洪副总经理在书面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全面谋划了我国新时代发展蓝图,明确了具体工作路线、任务和目标要求,为公司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公司后续工作必须始终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持续滚动优化长远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优化降本措施,不断推动公司提质增效持续发展。

公司与会的HSE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文/庞远云  图/李惠华)

信息来源: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