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

 18日上午,茂名石化公司党委中心组在公司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

观看完开幕式后,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我们党必须面对并切实解决的问题,报告中给出了未来党的理论创新的基本框架,未来解决、实现梦想的方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尹总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下公司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和实践。尹总还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反复学,除了集中学习外,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自学,用足时间学深学透,真正领悟报告的精神实质;二要结合工作学,要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学,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三是要学以致用,把我们对伟大中国梦的追求与打造世界一流炼化一体化企业的梦想融会起来,通过深入学习,增强政治素养,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

公司党委书记陆建明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扎实抓好学习,党委宣传部要抓紧起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部署和安排;二要开展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打造“三新”重要阵地、实现“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的承诺、推动公司全面提升竞争力的实际,按照尹总提出学用结合的要求来开展讨论;三要抓好学习营造氛围。运用多种载体,大力宣传,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公司领导韩建宇、柯玉芸、毛远洪,公司副总师、HSE总监,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现场直播。

          (文/龙泰良 张亚培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