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茂名石化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6月4日下午,茂名石化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总结汇报会,各学习小组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公司总经理尹兆林作总结讲话,公司党委书记丘仲宜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韩建宇、柯玉芸、杨文德、李雪梅、毛远洪出席会议。

尹总高度评价了本次培训班,指出办班准备充分、安排合理、组织有力、学风严谨、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尹总指出,通过办班学习,公司广大中层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求上来,强化“四个坚持”、实现“四个提升”、确保“四个到位”;通过公司领导的辅导讲课和深入研讨,广大中层干部认清了存在不足,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措施,坚定了打造世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观看央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录像,进一步提高了对新形势下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干净干事的自觉性。

尹总强调,广大中层干部要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争当“三新重要阵地”排头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首先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集团公司党组、公司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集团公司党组提出,要将中国石化打造成为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我们茂名石化责无旁贷,要勇于担当,争当“三新重要阵地”排头兵。

尹总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能力突出、作风顽强的中坚力量。一是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尹总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首要的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的学、全面系统地学、结合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迎难而上、动真碰硬,无私无畏、殚精竭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带头守纪律、守规矩、讲原则,用良好的形象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要带头加强学习,提升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行力和创新能力。尹总指出,这次培训班,公司领导都经过认真深入思考,就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就自己分管的业务谈了思路,接下来,就是抓落实的问题。尹总要求广大中层干部要围绕公司的改革发展、管理创新、 “三基”工作、党建工作等进一步深入思考,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认真加以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断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强化教育、制度、监督、预警、惩处“五位一体”防控体系,持续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廉洁约谈、询问和质询等制度,利用民主评议、效能监察、从严管理曝光台等机制,采取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函询诫勉等组织措施,使“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促进领导人员队伍的“保值增值”。

尹总要求,广大中层干部要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一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管理,坚持做强做优做大茂名石化。二是严格落实HSE责任制,认真抓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力度,坚决杜绝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三是持续围绕优化做文章,进一步做大总量,努力开拓市场,着力推进降本减费,争创更大效益。四是坚持“四个结合”,强化“三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五是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瘦身健体”,重点做好“三定”、向中科输送人才和制定“三支人才队伍”成长通道建设实施方案等工作。六是坚持创新驱动,致力打造发展新优势,要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做强做大研究院,积极做好新成品的开发应用,突出新产品创效,把信息化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加大信息化基础建设投入,通过提升公司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七是更加关心关爱职工,要高度重视职业卫生管理,做好员工的心理辅导,落实员工休假补贴,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让全体员工更幸福。

丘书记要求,广大中层干部要把这次学到的知识消化好、吸收好、巩固好,要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以致用,结合实际,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全力以赴打好效益攻坚战、发展攻坚战、改革攻坚战。

本次培训班从5月26日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和专家共计12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课堂讲授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形式包括公司领导辅导授课、观看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的视频讲课、邀请专家讲课、分组研讨等。其中公司领导辅导授课和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是本次培训班的最大亮点。 

                                       (文/罗耀安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7-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