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

茂名石化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尹兆林总经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

     强化四个坚持  实现四个提升  确保四个到位

   

5月3日下午,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四个坚持”,实现“四个提升”,确保“四个到位”,加快推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步伐,朝着“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公司领导丘仲宜、韩建宇、柯玉芸、杨文德、李雪梅、毛远洪参加了会议。

尹总指出,“十二五”以来,茂名石化在以余夕志总经理为首的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履行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为中国石化提质增效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也为茂名石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公司本届班子要继承和发扬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尹总强调,要强化“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公司的发展目标不动摇。要坚持“打造世界一流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和世界级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价值引领、创新驱动、精细管理、绿色低碳、人才强企、文化支撑”六大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技术一流、产品高端、结构优化、队伍精干、管理卓越、资源节约、绿色低碳、文化先进、清正廉洁、和谐幸福”的具体目标不动摇。要坚持公司安全环保和效益目标不动摇。今年后几个月要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环保事故,确保消灭公司级事故,力争消灭分部级事故;今年效益要确保完成总部下达的74.79亿元利润指标,奋斗实现超百亿的目标,继续在中国石化炼化企业中排名第二、同规模企业第一。各个专业、各项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均要继续朝着“确保先进、力争前三、奋斗第一”的目标努力。二要坚持推动管理理念的进一步深化不动摇。如“责任至上、事争第一、追求卓越”的精神,“管理过程必须科学规范,管理措施必须优化到位,管理结果必须事争第一”“不允许任何一个问题说不清、不放过任何一个低标准、不原谅任何一个小差错”等精细管理理念,都是在茂名石化的实践中证明是正确的。因此,必须坚持并不断深化,使公司管理更科学、更先进、更富有实效。三要坚持抓好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不动摇。要对职代会工作计划进行再学习领会,再细化措施,再狠抓落实,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持最大限度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不动摇。要始终保持队伍稳定,无特殊情况,公司在一定时间内不会作出调整。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履好职、尽好责,扎实做好分管各项工作,确保不断上新台阶。要千方百计使分管领域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得到充分释放,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尹总要求,要实现“四个提升”。一要治学修身,实现政治素质提升。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把组织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做好;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及修身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二要继承优良传统,实现管理水平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王玉普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十八届六中全会轮训班上对“三老四严”优良传统的阐述和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假大空”和“不严不实”问题,用“三老四严”优良传统的核心内涵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三要与时俱进,实现创新能力的提升。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党组的真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持续深化改革,建立适应打造世界一流要求的体制机制;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提升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三基”工作水平。四要统一思想,实现队伍战斗力的提升。要讲团结、顾大局,实现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业绩、团结出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让茂名石化更好,让全体员工更幸福”作为自身工作愿景和自觉追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尹总强调,要埋头苦干,确保“四个到位”。一要吸取教训,确保安全环保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事件教训,做实HSE观察工作,强化克难攻坚意识,切实抓好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同时要加快推进重点环保项目,确保按时完成。二要精心测算,确保优化挖潜降本增效到位。优化工作是公司的管理特色和品牌,是公司能够始终保持效益领先的有力举措,必须常抓不懈并不断深化,为公司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提供坚实保障。三要认真谋划,确保发展规划优化落实到位。发展规划直接关系公司长远发展,必须按照总部的政策和发展思路,认真予以研究优化,真正将发展规划做细做好,决不能出现“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水多加面,面多加水”等问题。四要真心关爱,确保员工利益发展到位。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公司各项工作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要坚定不移履行“四不让”承诺,突出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要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为员工谋利益。同时,要为员工创造更多学习机会,不断提升员工的素质和能力。

尹总还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副总师、总法律顾问、HSE副总监,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文/李灿荣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