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茂名石化召开总经理办公会(领导班子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余夕志总经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

  全速推进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炼化一体化基地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10月31日上午,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会(领导班子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全速推进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炼化一体化基地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出色完成、各项战略目标全面实现,努力打造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使之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真正为党、为国家、为企业、为社会多作贡献。

余夕志总经理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确保学深学透,并把全会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之中,为早日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把茂名石化打造成为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而积极工作、努力奋斗。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让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执行党章,模范执行即将下发的《准则》和《条例》,模范执行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表率作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力创最大效益、最佳业绩。余夕志总经理特别强调,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落实到业绩上,落实到大企业有大贡献上。公司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速推进世界最具竞争力的炼化一体化基地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出色完成、各项战略目标全面实现,努力打造贯彻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使之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真正为党、为国家、为企业、为社会多作贡献。

余夕志总经理强调,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领导干部。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领导干部,要知法、懂法、守法,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特别是对于新制定的《准则》《条例》和集团公司、广东省及公司有关从严治党、依法治企的新要求,必须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并模范执行到位。二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党的根本要求。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努力以更高标准做好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国家多做贡献,为人民、为员工多谋福利。要把“关爱员工、幸福生活”的工作做到极致。要与员工打成一片,杜绝自以为是、盛气凌人。要全面掌握员工和队伍的状况,及时解决问题。要深入反“四风”,务必杜绝形式主义,务必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公司作为优秀企业、先进企业,要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经得起随时检查,杜绝任何违规问题。三要对党忠诚、光明磊落。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要如实反映和报告情况,要做到人前人后、会上会下言行一致,杜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要严格规范“八小时以外”的活动及言行举止,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务必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对领导人员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四要充分发扬民主。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让所有权利都全面受控、被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五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公司内部不得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不得搞帮帮派派、团团伙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杜绝帮派,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六要建设廉洁企业,坚决反对腐败。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将依法治企与从严治党紧密结合,真正在茂名石化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敢腐,就是要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做到“有信必查,有腐败必严查”。不能腐,就是要将依法治企和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任何人即便“想腐也腐不了”。“不想腐”就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从而达到“不想腐”的目的。

余夕志总经理强调,在构筑“不能腐”的长效机制上,要切实把握关键环节。要全面深入抓好招投标全过程的从严管理,相关部门要履好职、尽好责,科学公正规范设置招标条件,加强立体监督,确保全过程规范。要进一步规范公司与改制企业的关联交易,严格执行中央及集团公司的最新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全面规范。要进一步深化、细化、规范承包商管理,严格承包商、分包商的资质管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分包商管理,务必确保承包商、分包商全面受控。

余夕志总经理对今年后两个月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巡视组的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细抓好HSE工作;要不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力创最大经济效益;要大干后两个月,全速加快茂湛基地建设,加快公司有效发展步伐,精心策划、全面深化内部改革,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茂名石化领导丘仲宜、陆伟群、韩建宇、尹兆林、柯玉芸参加了会议,公司副总师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文/李灿荣  图/邵仁耀)


信息来源: 
201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