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夕志总经理在全国人大会上的发言和建议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余夕志晋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议开幕以来,余总一方面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一方面大力宣传中国石化及茂名石化的发展成就、所作贡献,受到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余总认真参加会议和各项审议,提出了“下放新建炼油项目审批权的同时,更要严格市场监管”、“适当提高地税在央企税金中的分成比例”、“加快推进成品油消费税改革”等建议。

会议以来,余总抢抓机会,积极宣传中国石化和茂名石化,着力提升企业形象。在讨论过程中,余总作了题为《央企要做依法治企和改革创新的表率》的发言。余总引用大量数据,展示了中国石化和茂名石化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责任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取得的实效和下一步的规划、措施,表达了“央企要做依法治企,特别是实施绿色低碳战略的表率;做转型发展、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的表率;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特别是要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表率”的态度和决心。余总表示,茂名石化将全面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坚持依法治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多作贡献。

余总的发言和建议得到了广东省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代表、媒体记者和公众的一致好评,也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截至3月11日,已有广东人大网、《中国企业报》、《中国石化报》、中国石化电视台、中国石化新闻网、中国石化手机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中国工业报新闻网、中国化工热线等媒体主动联系采访余总,并对余总的发言和建议进行了重点报道。

余总还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曾松副总经理、科技发展部、研究院、化工分部等单位有关领导走访了SEI,就公司有关提质增效升级重点项目可研、设计进度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参加了公司与北京化工研究院的年度技术交流会,就合作项目进展、公司新产品开发等进行了交流。

信息来源: 
201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