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

公司总经理余夕志与研究院领导和相关科研骨干座谈

公司高度重视科研基地建设情况

5月20日下午,公司总经理余夕志到研究院调研,现场察看研究院科研基地建设用房情况,与研究院领导和相关科研骨干、博士座谈,听取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科研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对公司科研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科技创新成为公司提质增效升级最重要的推动力,做强做大研究院,努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化工方面极具影响力的研究院和中石化炼化企业最强研究院,把茂名石化打造成为世界级高端石化产业基地。

近期,公司组织专人到广东知名新型企业华为公司、金发科技公司进行科技创新专题调研,并结合国家、地方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和公司实际编制发布了《茂名石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方案》。该《方案》重点在建立公司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政策、率先试行企业科技项目奖酬金激励机制、着力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全力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加强公司研究院硬件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确保《方案》有效执行,在年内实现重大突破,该公司进一步对方案细化分解为29 项具体工作内容,明确了牵头部门、配合单位,规定了完成时间节点,每月跟踪督办考核。5月份,公司将首先完成科技进步与专利奖励和新产品开发奖励考核方案的制订、公司级重点科技项目的评选、修订完善对科研项目负责人的考核办法以及优化科技管理组织构架,成立公司科技委员会等工作。

                                          (李灿荣)

信息来源: 
20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