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发布第8份社会责任报告

9月16日,茂名石化正式发布第八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在金羊网、南方网、南方+、《茂名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全文发布,随后,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石化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展示了公司2020年度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报告从坚持安全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维护合作伙伴权益、坚持回报社会等五方面,详细反映了茂名石化2020年在维护主要利益相关方的权益、注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

茂名石化着力实施绿色低碳战略,并把建设低耗高效“无泄漏装置、无异味厂区、绿色洁净企业”作为重要目标,被评为中国石化节能环保先进单位,保持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首次获得“广东省辐射安全与防护示范单位”称号,连续第五次获得广东省环保诚信企业绿牌。多套装置获得广东省石化行业能效对标“装置类领跑者”称号,公司获得全国乙烯行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连续第九年获评“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茂名石化严格实施质量强企、品牌创建战略,全力保障市场成品油供应,克服疫情影响,全年原料油加工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了产品出厂合格率100%,上级部门抽检合格率100%。上缴税金再次位列广东省纳税大户前列,连续第十一年保持“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加强企地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面对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向茂名市防疫指挥部、广东省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捐款;主动帮助地方企业寻找、抢运、安装口罩机,改写了茂名地区没有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历史。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持续精准扶贫,帮助古张村建立了防止返贫和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公司连续第十年获得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茂名市爱心企业”称号。


信息来源: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