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聚焦茂名石化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投产

2020年12月31日,全球最大、国内首套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在茂名石化建成投用,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报道这一消息。

截至2021年1月6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学习强国、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电台、中国石化报、中国化工报、央广网、国资委网站、中国石化官方抖音、快手、凤凰网、新浪网、茂名日报等50多家主流媒体聚焦茂名石化,先后报道了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投产的消息,媒体高度评价中国石化茂名石化260万吨/年浆态床渣油加氢装置,认为它的成功投产对推动我国重油清洁加工和石化行业转型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据悉,该装置设计轻油转化率高达94%,可将重质、劣质原油高效转化为清洁油品,具有转化能力强、轻油收率高等显著技术优势,能更好适应原料性质变化,实现利用“最差渣油生产“最优质的产品”,实现石油资源价值的最大化利用。目前,茂名石化正组织干部员工精细操作,开稳开好新装置,努力让新装置发挥最大价值。


信息来源: 
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