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共和国共成长”新媒体走进新国企采访团走进茂名石化

9月24-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与共和国共成长”新媒体走进新国企采访团,在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的带领下走进茂名石化,深入采访茂名石化64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历史贡献情况。茂名石化党委书记陆建明全程陪同参观采访。

采访团由中央网信办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人日报、新华社、中国证券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石化报、中国网、环球网、新浪网、金羊网、澎湃网等10多家媒体组成,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先后到化工分部聚烯烃联合控制室、水务运行部化工净化水装置、研究院实验室、露天矿生态公园、炼油分部中心控制室等地参观采访,通过近距离观看公司厂容厂貌、听取讲解介绍、与干部职工交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各方面情况,感受公司64年来模范履行国企三大责任,践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初心使命的辉煌发展历程,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报道给社会公众。

采访过程中,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新闻处处长俞国明在炼油分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陆书记从“老、大、好、新”四个方面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有关问题。张义豪副主任在会议总结时分享了个人此行的体会收获,称赞公司不愧是“共和国长子”、不愧是红色企业和绿色企业、不愧是中国石化乃至中央企业的排头兵,希望采访团的媒体朋友讲好茂名石化等先进国企的故事,让社会公众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石化行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文/张亚培  崔连凯  图片/周汝权)

信息来源: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