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兆林张恒珍建言献策广受关注

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尹兆林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按照广东代表团安排,在全体会议上做了发言,引起《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深圳商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和中国政府网、人民网、海外网、人民政协网、人民论坛网、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文明网、党报头条、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南方网、福建人大网、香港财经报、广东新闻广播、宣讲家网、金羊网、一点资讯、安徽先锋网、广州人才工作网、交通大学焦点网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会议期间,尹总还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化工报、中国能源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尹总在发言中说,2018年我国对外开放全方位扩大的巨大成就,以生动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正确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总结固化了改革开放以来外商投资管理经验,针对利用外资实践中的“痛点”开出了良方,是我国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创新,符合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实际需要,对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进行了法律规定,给外国投资者吃了“定心丸”。

尹总说,茂名石化就是中国扩大开放的积极实践者、实际受益者。先后与法国液化空气、德国巴斯夫等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对引进先进技术装备,借鉴管理经验,发展精细化工等起到了重要作用。正是在各种所有制经济竞相发展的倒逼作用下,茂名石化创效能力和综合素质大幅提升,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炼化企业之一。只有直接与高手过招,企业才能真正学会竞争赢得竞争。茂名石化决心抢抓机遇,对标世界一流,苦练发展内功,深化改革创新,全力转型升级,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开展合资合作,着力打造全方位竞争力,努力做强做优做绿做特做深做大,争作高质量发展表率,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尹总提出了“扩大科研用品免征进口税收的实施范围”“出台政策鼓励立体停车位建设”等建议,《中国科学报》《茂名日报》、网易、中国石化微博、科学网、天津科技新闻频道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尹总建议,扩大科研用品免征进口税收的实施范围,将国有大中型企业下属直属科研单位、通过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列入可以享受进口免税政策的研发机构范围;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资老城区、旧社区的立体停车位建设,允许和鼓励业主集体自建立体停车位,以缓解停车位紧缺的压力。

全国政协委员、公司首席技师张恒珍,在会议期间提出了“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区域性危废固废处理处置中心建设”等建议,《南方日报》《劳动报》《工人日报》《中国企业报》《中国妇女报》《中国化工报》《人民政协报》和央视新闻、人民网、人民政协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国际环保在线、中国石化新闻联播、搜狐、网易、金羊网、东方网等多家进行了报道。张恒珍呼吁企业树立人才靠自己培养意识,搭建平台,用好人才,营造“劳动最美”“劳动伟大”氛围,培养踏实就业,厚植“荣辱与共”情愫;建议加快推进危废固废处理处置中心建设,解决区域性危废固废处理处置不平衡问题,加大对企业参与危险废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的政策支持,减少危废品产生。

                                                        (董巍  谷学良)

信息来源: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