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兆林总经理在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期间接受总部电视记者采访

1月29-30日,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总经理尹兆林、党委书记陆建明到北京总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尹总接受了总部电视记者的采访。

尹总在采访中表示,他首先感受到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作的报告自始至终体现了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响应了中央提出的关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及培育具有创新能力排头兵企业的号召。尹总指出,戴总作的报告是中国石化2018年工作和十九大之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动指南,也是公司具体工作计划的源泉。我们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复杂问题和困难时,要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推动中国石化早日实现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

尹总强调,在公司2018年的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三个转变和五项重点工作。“三个转变”:一是以质量变革为主体,努力使公司由生产型企业向经营型企业转变;二是以效率变革为主线,使公司由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转变;三是以动力变革为基础,充分调动公司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企业活力,真正使茂名石化由大变强。“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三基”工作,让安全生产和稳定等基础更加牢靠,为提升企业管理提供坚强的支撑;二是进一步擦亮优化品牌,让整个资源使用更加科学合理,为总部创出更大效益;三是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茂湛基地建设和向中科输人,以及“三定”方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四是全力抓好创新工作,利用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结合市场的新方向和生产经营过程中要突破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题攻关;五是抓细抓实党建工作,使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让党的政治优势真正的转化成企业的发展优势,促进中国石化早日实现世界一流企业。

                                                           (张洪刚)

信息来源: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