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发布中国石化茂名石化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

    10月16日,金羊网、《茂名日报》等媒体同步发布《中国石化茂名石化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展示过去一年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受到社会公众广泛关注。

       2016年,公司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实现了上报事故、重大生产设备事故、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重大人身伤亡事故“四个为零”的目标,被评为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连续十一年保持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被评为中国石化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再次实现所有生产单位在广东省重点污染源环境保护信用评级中挂绿牌;被评为中国石化节能工作先进单位、中国石化碳资产管理先进单位,连续第五年被评为“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实意地依靠员工、关爱员工、引导员工,最大限度地发展员工利益,公司员工利益、职业健康、职业生涯发展得到有力保障。

      公司努力构建与合作伙伴之间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关系,与资质、信誉以及产品和服务质量良好的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强化生产过程控制,严控质量风险,实现了产品出厂合格率100%,上级部门抽检合格率100%。公司被评为中国石化物资供应管理先进单位、中国石化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全年汽油、航煤产量均居中国石化炼油企业第一位,圆满完成了成品油市场供应的任务;完成了国5车用汽柴油质量升级的任务,为使用清洁燃料,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年上缴税金293.24亿元(含海关进口增值税56.66亿元),再次成为广东省纳税冠军,连续第七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加强企地交流与合作,积极支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2016年留存广东省和茂名市的财政收入是2010年的3.22倍,公司获得“2016首届广东省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发动公司和改制企业员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183.24万元,探访慰问厂区周边群众、孤寡老人和孤儿1324人次,与古张村28户贫困户、木等村12户重新认定的贫困户结对帮扶,公司连续第六年获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茂名市扶贫济困日活动“爱心企业”称号。

信息来源:金羊网、《茂名日报》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