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张恒珍当选中国好人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安徽宣城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茂名石化公司首席技师张恒珍因敬业奉献事迹突出,当选为中国好人。

张恒珍,现为茂名石化化工分部裂解车间压缩分离班长、公司首席技师。尽管只有中专学历,但她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成长为裂解装置操作的“技术大拿”,23年40多万次操作,保持着零差错的纪录,其操作命名为《茂名乙烯“1号裂解装置分离系统张恒珍操作法”》。她始终保持石化工人本色,坚守生产一线,是职工群众公认“德技双馨”的好人。她每年累计义务献勤100多天,装置大修、开汽和重大技术攻关的关键时候,她常常连续多天坚守现场。她热心“传帮带”,将自己的绝技倾囊相授,带徒51人,一大批徒弟已成为行业操作骨干。

由于事迹突出,张恒珍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好人”“加油中国•传承铁人”等称号,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她被中宣部树为弘扬石油精神先进典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据悉,2月“中国好人榜”共有105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龙泰良 张亚培 林燕飞)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