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供广东成品油市场超200万吨

中新网茂名 1128日电 (梁盛  钟大海)记者28日从中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了解到,至11月中旬,茂名石化供广东成品油市场销量达到202万吨,在广东成品油市场总体销量下降尤其是柴油降幅较大的情况下,基本保持了去年的销量水平。

茂名石化在成品油资源生产和出厂逐步完善保供机制,密切配合销售华南分公司优化各种油品资源保供策略,在保证加工原油品种满足生产成品油需要的情况下,改善成品油管输、装车和下海装船条件,提高成品油外运能力,超前协调好船只和罐车资源。此外,茂名石化根据市场消费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广东石油分公司,增加了高档消费群体需要的国五标准汽油品种,打开粤西和珠三角市场,销量完成2.3万吨。

据介绍,由于中石化各企业生产的成品油质量保证,大部分车主倾向于到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特别是运输行业的车辆喜欢加茂名石化的国五车用柴油,这也是茂名石化成品油在整体市场销量下降而出厂量基本保持去年水平的主要原因。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