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前10个月油品出厂总量创历史新高


2016-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李亦松)今年1—10月,茂名石化累计输送油品出厂1150.84万吨,同比增幅2%,创历史同期新高。

茂名石化紧紧抓住今年4月份炼油2系列装置大修后加工能力不断提升的机会,千方百计调整产品结构,深度优化催化、重整、航煤加氢和2号加裂装置的原料配置和操作,通过加强机电仪管操五位一体科学巡检,确保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保证高标号汽油和煤油以及5号工业白油源源不断保供市场。

    为了确保产品出厂畅通无阻,他们充分利用顺和汽油罐区工艺技术先进和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以及罐容大、管输能力强的新优势来储运市场上急需的高标号汽油,使95号以上高标号汽油由原来月均出厂不足10万吨提升到目前的15万吨。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完善和优化航煤装车系统,将航煤装车泵改造为永磁调速泵。投用后,既提高了航煤装车流量计的精度控制,也加快了航煤装车速度,在保证航煤装载率达标的同时,也保证了航煤高效畅运出厂。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