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高压装置10月份增效超1500万

2016-11-10 10:07 南方日报   邓巴烽

 

南方日报讯(记者/邓巴烽  通讯员/钟大海林燕飞)茂名石化精心做好优化增效,优化各装置排产,其中高压车间抢抓聚乙烯产品市场紧俏机遇,强化关键设备维护,确保两套高压装置保持长周期运行,为提质增效夯实基础。10月份,生产高压聚乙烯产品3.55万吨,超计划0.35万吨,增创效益超过1500万元。

针对装置压力高的运行特点,高压车间严密监控1000多个联锁控制点,从严从细做好工艺管理,加强工艺纪律、操作纪律执行,以及工艺指标控制管理。高压车间强化专业管理保安全,着力对中控DCS报警系统进行排查,增补合理的报警设置值,优化调整系统运行参数。

高压车间狠抓工艺检查考核,对ABC三类工艺指标进行列表汇总,以清单形式分析跟踪,做到工艺指标每班必考、随机抽考,10月份抽考200多人次。车间严抓工艺管理,对关键指标控制步步紧盯、天天优化,消除了参数波动对装置平稳运行的影响,确保1号高压装置、2号高压装置两套装置实现长周期运行,避免发生非计划停工。10月份,高压聚乙烯产品优等品率达到90%以上。

高压车间狠抓五位一体科学巡检管理。在每天预检、日常巡检基础上,车间自我加压,在隐蔽处、高处设置了102额外寻检点,开展了寻宝活动,巡检人员均能在放置宝物牌后半个小时内找到寻宝牌,确保巡检无死角。同时,车间采取不定时、不通知、不定点的三不检查方式,通过车间领导查管理人员、管理人员查班组人员,做到层层检查,及时奖惩,进一步强化车间巡检质量。10月份,职工陈铭良及时发现1号高压催化剂泵泄漏,工艺员邓剑清在台风天发现关键送料风机油管脱漏等隐患,保障装置实现安稳运行。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