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元旦期间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1月1日上午,茂名石化总经理尹兆林轻车简从,分别到炼油、化工、热电看望慰问节日一线岗位的干部员工,为大家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尹总首先到炼油中控制室,与当班员工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赞扬广大员工新年工作精神好、劲头足。尹总指出,2017年公司效益超百亿元,取得了优良业绩,这离不开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公司将面临新环境、新任务、新要求,大家更要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随后,尹总到55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建设工地,了解新装置建设和开工准备情况,看望节日期间坚守施工现场的公司干部员工和各施工单位员工,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节日亲切问候,勉励广大干部员工要把新装置建好、开好。

在水务运行部炼油作业区,尹总现场查看了最近投用的1200t/h低浓度污水处理系列预处理装置。了解到新装置投用后,污水处理指标已领先于总部同行,尹总强调,要继续加大对污水治理环保项目的建设力度,对标先进做好臭气治理工作,使各生产厂区真正实现“无泄露装置,无异味厂区”的目标。

接着,尹总到化工分部三聚联合中控室和裂解车间中控室,看望慰问正在当班的干部员工,询问各生产装置运行情况。尹总亲切地与员工们拉家常,鼓励大家通过科学巡检和精心操作,确保装置安全生产,勉励各专业技术人员要以“工匠精神”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体现出创造价值。

尹总在交谈中逐一了解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要求各级机关部门要科学部署,强力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将“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确保基层员工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相关单位要重视新产品开发,优化产品结构,多产价高利厚产品。要重视人才培养,重视科技创新,引进高端人才进入博士后工作站,提升公司科研实力。要真心关心关爱职工,努力为员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基层车间领导干部要与公司管理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员工思想工作,做好车间各项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抓好“三基”工作,抓好班组建设。

在热电分部动力二车间CFB控制室,尹总亲切看望和慰问当班员工,对热电分部在安全平稳保供和技经指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确保安全平稳供电供热是公司安全生产的根,一定要按照“不允许任何一个问题说不清”的要求,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坚持对异常问题刨根问底;要强化“五位一体”立体交叉科学巡检,加强各生产区域安全管理和动力保供工作。

                           (文/周汝权 李惠华 刘滢萱)

信息来源: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