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节假日期间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节假日期间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元旦节假日期间,茂名石化总经理余夕志参加完公司早调会后,先后深入炼油中心控制室、新重整项目建设工地,热电分部动力一车间,水务运行部炼油净化水作业区,化工分部裂解车间和新环氧乙烷项目建设工地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干部员工和建设者们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企业做出的贡献,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致以节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炼油分部中心控制室、热电分部动力一车间控制室,余总查看了相关宣传展板,了解了装置生产运行和技术经济指标情况,叮嘱各车间一定要周密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劳动纪律,更加细致抓好科学巡检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杜绝各类事故事件发生。余总指出,炼油分部要合理优化中心控制室布局设置,为新建重整等装置留下余地,努力实现所有装置集中控制,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热电分部要充分利用好“小指标”竞赛这个抓手,进一步优化指标设置,努力实现装置最佳运行,确保各项技经指标继续在集团公司保持领先。

在水务运行部炼油净化水作业区,余总向运行部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炼油净化水场近期运行情况,指出,水务部作为公司水务管理的主管部门,要敢抓敢管,敢于考核,敢于得罪人,从体制机制的保障上狠抓环保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大源头排污的约束力度,真正做到“上一道工序对下一道工序负责,下一道工序对上一道工序把关”。

在化工分部裂解车间中控室,余总听取了分部负责同志对化工分部全年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指出,“安稳长满优”运行是最大的效益。特别是在当前化工月度盈利再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安稳运行显得格外重要。化工分部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今年以来出现的影响装置安稳运行的不稳定因素,深入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制定有力措施,切实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根据效益高低合理安排好装置加工负荷,努力实现最大经济效益,力争在新的一年中化工板块效益突破50亿元。

在新重整、环氧乙烷项目建设工地,余总现场察看了工地,了解了项目总体统筹情况,对安全优质高效组织好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余总要求,工程部和施工单位要克服“双节”期间存在的各种困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统筹优化施工力量和作业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早投产、早创效的目标。项目所属车间要提早深度介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并提前培养操作人才,为后续装置实现安稳运行提供保障。

公司副总师董巍,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文/姜艳辉  图/张琼)

信息来源: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