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乙烯“职工幸福课堂”开讲

  今年,茂名石化工分部工会举办系列“职工幸福课堂”,5月19日启动了“职工幸福课堂”第一课——《驾驭你的幸福》,特别邀请了茂名石化工会副主席卢倩雯走进基层职工课堂。开设职工幸福课堂,目的是推进员工帮助计划(EAP),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逐步推进服务员工由物质服务、生活服务,向精神性服务、发展性服务的更高层次发展。

卢主席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职工讲解幸福的定义和如何收获幸福,并向职工介绍近年来公司工会推动幸福企业建设的工作措施,积极传递在人际关系、内心建设、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正能量,为化工分部职工送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听课职工们深有感触,他们认为上了课后对“幸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把握幸福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

公司为我们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做了这么多实事好事,我们真是幸福生活在阳光下!”……职工纷纷点赞。

近年来,公司提出了“全心全意为职工谋幸福”理念,开启了幸福和谐茂名石化创建活动,让领导干部走入基层,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深入了解职工的所需所求,为职工做好困难帮扶、思想帮扶等实打实的服务工作。化工分部工会举办的“幸福课堂”是推进幸福和谐企业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意在通过“幸福课堂”,帮助员工正确认识健康和压力,提高抗压能力和韧性,增强自我心理调整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侯凤 陈彤彤)

信息来源: 
2016-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