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看花园炼厂 书法品安全文化

5月28日上午,炼油分部举办“六一”开放日活动,邀请参与茂名石化安全生产理念书法比赛获奖职工子女及其家长共37人参观公司厂史馆和炼油厂区。

公司厂史馆是迎接这群小客人的第一站,公司宣传部特派讲解员小刘哥哥,给孩子们讲解有关茂名石化的建设历程、未来发展与石油产品的生产、用途和绿色低碳等知识,身临其境般的史诗体验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离开公司厂史馆,小朋友们又兴高采烈地跟着陪同的家长坐上“观光车”,炼油分部党群工作部亲和力十足的小刘姐姐在车上讲解炼油分部的辉煌历史,分部办公室和党群工作部的相关人员全程陪同,全车有说有笑进入炼油厂。

“观光车”一路途径国内单产能力最大的煤制氢车间、千万吨五号常减压装置,大气恢弘的场面让孩子们对爸爸妈妈工作的花园式厂区赞叹不已。信息技术高度集成化的联合中控室是此次炼厂行的最后一站。炼油分部党委副书记刘方舟、关工委三位领导、分部办公室主任吴岳伟、分部党群工作室朱明丽亲切迎接小朋友的到来,并为分部近期举办的“茂名石化安全理念”在校职工子女书法比赛获奖小选手颁奖。

刘书记对获奖小选手表示祝贺,同时代表分部给小朋友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并希望孩子们在抓好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关心、支持父母上班安全,时刻谨记安全禁令,真正做到“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共建和谐幸福家庭。

“最好一餐在食堂”的切身体会是本次亲子开放日的额外福利,小朋友和家长们在炼油食堂享用特色美味,与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共进温馨午餐。

据悉本次“茂名石化安全理念”在校职工子女书法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80份。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文/谢晓梅 唐潇滢 摄影/吴超 唐潇滢)

信息来源: 
201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