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六一帮扶暖童心

六一前夕,公司团委,炼油分部团委、炼油关工委以及联合四车间团支部一行人,提着牛奶、糖果和智力玩具等慰问品,走进了联合四车间职工林小全的家里,探望了他的小孩——联合四团支部结对“手拉手”扶困助学对象林正晓。     

“叔叔,你们以后给我带点书吧,我喜欢看书。”

“好好好,正晓长大了,叔叔下次给你带几本好书。”林正晓今年刚满11岁,本应上小学的他,却不幸患病,行动不便的他唯有辍学在家休养。每逢节假日,联合四团支部的志愿者们都自发上门为正晓做家教,教导他认字学习,陪他聊天玩耍,给他带去欢乐,呵护他成长。

“正晓虽然没有上过学,但是他现在认得的字却不少了。”爸爸林小全,这个憨厚的汉子,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为治疗正晓的病,家里已经花了不少积蓄,爷爷奶奶专职在家照顾正晓,一家的生活重担压在了爸爸林小全和他妻子的身上。

联合四车间的青年团员们四处打听茂名市康复机构,督促正晓做康复训练,为小正晓献上一点绵薄之力。“叔叔,我喜欢和你们一起玩,下次来看我的时候,记得带书哦!”年少的正晓在志愿者们的热情下,乐观向上茁壮成长。

信息来源: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