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真情暖心

6月4日,炼油分部工会召开“结对帮扶”工作恳谈会

炼油分部每个处室挂钩一个车间,共与9户分部特困员工遗属、低保户达成“结对帮扶”协议

结对户与结对责任人的联系卡,方便随时沟通

“非常感谢分部党委和工会领导让我和儿子脱贫开始新生活!6月4日,在炼油分部工会召开的“结对帮扶”工作恳谈会上,帮扶对象郭阿姨眼含热泪连声感谢。

郭 阿姨的丈夫原是分部某车间员工,2006年因患癌症过世。留下文化不高、没有工作的她和一双年幼的儿女,家庭陷入困境。多年来,分部党委和工会将郭阿姨家 作为“结对帮扶”重点家庭之一,积极为郭阿姨介绍工作,并为其子申请助学金,定期去家中看望,了解实际困难,全心全意帮助解决。分部领导更是逢年过节都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鼓励。几年来,在分部党委和工会的关怀下,郭阿姨的儿子努力学习成绩优异,考上重点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成功脱贫开始新生 活。

近年来分部党委和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全心全意为员工谋幸福”和“不让一位员工因病致贫,不让一名员工子女因贫失学,不让一个员工因改革下岗,不让一户员工家庭生活贫困”的“四不让”承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每年召开一次“结对帮扶” 工作恳谈会。在今年的恳谈会上,分部党委和工会将每个处室挂钩一个车间,共与9户分部特困员工遗属、低保户达成“结对帮扶”协议,还发放了结对户与结对责 任人的联系卡,方便随时沟通。让每个帮扶对象都切身感受到“同在茂石化,亲如一家人”。

  2013年以来,分部累计帮扶人数1223人次,发放慰问金110万元,成功帮助多户员工或遗属特困家庭脱贫。

信息来源: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