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困难学子“一个都不能少”

公司关工委的老同志来到部分春季爱心助学受助家庭,为公司贫困家庭学子送去了助学金,落实公司“雪中送炭的事一件都不能少”的要求。当因父亲早逝家庭致贫的大学生小陈接过助学金时,激动得眼眶湿润,他表示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更加努力学习,以丰富的学识回报企业、服务社会。小陈凭借公司的助学金圆了大学梦,他每年可以在春秋开学之际获得两次助学帮扶。

从1993年开始,公司每年都对考上大中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弟给予学习资助,关工委老同志一直坚持以“爱心、责任、回报”和“手拉手”为活动主题,协助公司工会、团委做好困难职工家庭子弟的情况调查、助学金发放和思想跟踪,目前,对少数较为困难的职工学子最高资助额可达到4000元/年,已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一百五十多人上了大中专学校。

在为家庭困难学子送上经济帮扶的同时,关工委老同志注重从精神上励志和进行感恩教育,送上思想帮扶、课程辅导,很多孩子在“爷爷奶奶”和“哥哥姐姐”的帮助下,学习成绩和精神面貌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原公司已故职工遗孀苏姨一人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公司关工委和动力厂的团员青年与其结对之后,经常上门探访慰问,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现在两个女儿都已经大学毕业并参加了工作,其中一名受公司资助、得到关工委帮助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弟大学毕业后进到公司炼油分部工作后,表现出色,得到了提前转正的奖励。在一次关工委与受助学生的座谈会上,他感动地说:“我能有今天,首先要感谢茂名石化,感谢所有关心我的好心人,让我学有所成,今天我回到公司工作,我要以实际行动回报公司,为公司发展多做贡献,我还要参加志愿者活动,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信息来源: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