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六五世界环境日云开放巡河看绿色美景

65日上午,茂名石化举办六五环境日云开放活动,跟着河长去巡河,带领网民云参观茂名石化工业河、生态河两岸风光,看水清、河畅、堤固、岸绿美景,感受绿色企业、绿色城市的建设成果。

在茂名日报社“跟着河长去巡河”直播中,茂名石化第一河长、总河长和分河长分别跟网民介绍茂名石化工业引水河和生态河的水资源保护情况,直播过程中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示大美茂名石化的风景,受到网民的好评。茂名市河长办领导在直播里进行点评,给予茂名石化水资源保护工作高度评价。

茂名石化同步利用一直播平台进行云开放,本次“云开放”围绕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开展,通过两位主播的指引带领网友走进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工业引水渠参观,揭开茂名“母亲河”的面纱。工业引水渠是茂名市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大动脉,至今有65年历史。引水渠南盛站内龙眼树、芒果树挂满果实,工业河内鱼虾嬉戏、白鹭飞翔,展示出了企业和大自然和谐共融的一面。

此外,当天上午,茂名市人才交流周的嘉宾还走进茂名石化化工厂区现场参观,了解绿色产品研发和化工净化水处理措施和成果,为绿色茂名石化点赞。

此次云开放活动结束前共有8万多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直播,另有28人现场参观茂名石化绿色厂区。

 

信息来源: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