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云开放”感受建厂65年的责任担当

  4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茂名石化即将迎来建厂65周年之际,茂名石化首次采用“云开放”形式亮相网络直播间,展示企业的发展成就,让社会公众感受茂名石化的责任担当。

据悉,茂名石化此次“云开放”的主题为“云游茂名石化,感受国企担当”。他们结合纪念建厂65周年、“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防疫抗疫、责任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云开放,“云回顾”共和国长子茂名石化艰苦奋斗发展历程,“云科普”石油石化知识,“云游览”绿色工厂绿色港口,“云展示”智慧工厂,“云见证”重大工程茂名石化产品结构优化项目工程,“云访谈”抗疫的典型人物和“百日攻坚创效”责任之星。
   
茂名石化阳光讲解队11名网络主播,接力分别在茂名市露天矿生态公园、茂名石化炼油厂区、化工厂区、港口分部等地进行了网络直播。通过镜头主播们向社会公众全方位展示了茂名石化公司65年来的发展成就、工厂内工作环境以及企业在绿色低碳、花园式工厂、防疫抗疫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直播过程中他们还邀请了茂名石化关工委副主任、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广东最美志愿者黄海穗;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恒珍;中国石化技能大师、中国好人、南粤工匠吴金源;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中国石化劳动模范湛贞等四位典型嘉宾向公众进行了“云讲述”,介绍了茂名石化建厂初期艰苦奋斗的故事,茂名石化乙烯国产化成果,疫情防控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重大工程建设两不误,以及抗疫情期间增产医用聚丙烯等责任故事。

148分钟的网络直播中,网友们品读了茂名石化65年的发展历程,纷纷点赞茂名石化的艰苦创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社会责任等成就。短短2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浏览量就达到了6万次。

据悉,当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五季共有70家企业同日直播。

信息来源: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