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好心茂名,绿色石化”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3月16日,公司举办一期“好心茂名,绿色石化”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电白区美术家协会33名美术家走进公司参观交流,与此同时,湛江东兴17名讲解员观摩了活动。

参观团首先参加了智慧小课堂,深入了解了石油的来源、炼化过程的奥秘,通过互动游戏增加了石化科普的感知。接着,他们参观了茂名石化厂史馆,了解了茂名石化建厂64年来的发展历程,对艰苦奋斗的精神、“责任至上、事争第一、追求卓越”的新时代企业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茂名石化为建市60年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观团来到了炼油分部,通过参观中心控制室、炼油厂区,实地感受了茂名石化绿色企业创建的成果,“绿色工厂、花园式工厂、厂区没有异味”,这些语言是美术家们最真实的感受。当他们走进港口分部,被碧水蓝天的美丽码头深深吸引住了,登上拖轮,了解了船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船员们亲切交谈。美术家们还和茂名石化讲解员、船员们在船上跳起了快闪,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画家李青游表示:“第一次走进茂名石化,我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颠覆了以往的认知。纵观了大中控室、塔林、码头、岸上单点浮筒,并登上茂名石化轮船,切身体会了茂名石化的全新面貌,茂名石化壮观、现代化管理、环保、干净、卫生……是一个绿色石化。”

参观结束后,美术家们来到公司退服中心进行创作交流,工业题材让他们兴致大发,现场创作了《绿色石化》《石化老人》等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彩画研究会会员、电白区书画院院长代表电白区美术协会向公司赠送了作品,旅美画家李青游向公司赠送他以茂名石化炼油厂景为创作题材的油画作品《柱》。

本次开放日活动,公司利用直播、抖音等方式进行传播,受到公众的欢迎。(张亚培)

信息来源: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