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主流媒体走进茂名石化

3月13日至15日,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广东卫视、南方日报等国内30多家主流媒体先后走进茂名石化,开展“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砥砺60年,茂名再出发”主题采访,采写了茂名石化建厂64年以来对国家和地方的贡献、创建绿色企业的成果的报道。

3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砥砺60年,茂名再出发”主题采访团走进茂名石化,来自中新社、中国交通报、新华网、中国日报、南方日报、广东电视台、羊城晚报、新浪、凤凰、腾讯等国内知名媒体平台的记者编辑30多人先后参观了公司厂史馆和炼油分部,感受企业风采,采集报道素材。他们对公司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环保绿色生产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3月14日至15日,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主题采访团走进茂名石化,在中国石化宣传工作部新闻处负责同志带领下,新华社、新华网、经济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国能源报、信息时报、凤凰网、中国石化报媒体记者以及中原石油报、江苏油田新媒体中心等单位记者,对茂名石化进行了绿色企业创建的参观采访。采访团先后参观了茂名石化发源地——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茂名石化厂史馆、茂名石化炼油分部中心控制室和煤制氢装置,并与公司安全环保部、公司党委宣传部、研究院、炼油分部、水务运行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进行了绿色企业主题的座谈采访,深入了解了茂名石化在绿色企业创建中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们表示,茂名石化的绿色工厂非常整洁环保、绿意盈盈,是高度负责的绿色企业。

目前,新华网、广东卫视今日关注、中国改革报等媒体刊发了相关报道,其他媒体报道正在陆续刊发中。(张亚培)

信息来源: 
2019-03-22